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萃英学院拔尖计划学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学术竞赛管理办法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19

萃英学院拔尖计划学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学术竞赛管理办法

院发〔2019〕12号

为促进学术交流,提高拔尖计划学生创新能力,学院鼓励和支持拔尖计划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学术竞赛。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本办法适用于在国内举办的学术会议、高水平学术竞赛。

第二条资助条件

(一)申请人应为萃英学院拔尖计划学生。

(二)参加国内学术会议

为国内公认的有一定影响的学术会议;须获得会议的正式邀请函;本人作为作者(排名前三)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国内举行的学术会议正式录用为口头报告或张贴论文;所接受论文应与申请者所开展的研究相关;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兰州大学;一篇论文仅支持1人参加学术会议。

(三)参加国内学术竞赛

须符合学校有关单位支持与奖励本科生专业大赛的相关条件。

(四)学院优先支持对方已经提供部分资助的项目;优先支持未曾获得过学院其他资助的学生。

(五)毕业前6个月,学院不予受理资助申请。原则上每学年每位学生只能接受1次资助。

第三条资助范围和标准

(一)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资助范围包括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和会议注册费,不包括市内交通及伙食补助费。

(二)参加国内学术竞赛,资助范围包括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和报名费,不包括市内交通及伙食补助费。

(三)往返交通费、住宿费按照《兰州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四)同一次会议,同一科研导师所指导的学生最多资助2人。

第四条 申请流程

(一)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需提交《萃英学院拔尖学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或《萃英学院拔尖学生参加国内学术竞赛资助申请表》,由科研导师推荐、学业导师审核,萃英学院审批。

(二)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者须提供:会议邀请函;被学术会议接收为口头报告或张贴论文的证明;论文全文(或摘要)等。

(三)参加国内学术竞赛者须提供:学术竞赛邀请函;团队成员名单等。

第五条 经费使用和项目管理

(一)获得资助的申请者在国内学术会议或学术竞赛结束一个月之内,向萃英学院提交书面报告,填写《萃英学院拔尖学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或学术竞赛总结报告》,并报科研导师和学业导师审核后,提交至萃英学院审批。学术会议或竞赛结束后,若书面报告经萃英学院审核同意,须在一定范围内举办汇报会,汇报参加国内会议或学术竞赛情况,以及相关学术领域最新进展。

(二)审批合格者,本人、教学秘书或辅导员在所有发票原件上签字后,按照财务处报账要求整理,经萃英学院审批后到财务处完成报销手续。

第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萃英学院

2019年10月31日

上一篇:【政策文件】关于印发《萃英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政策文件】萃英学院资助拔尖学生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高水平国际学术竞赛管理办法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