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成长之路——萃英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

发布人:萃英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0-10

9月20日下午,萃英学院召开“成长之路-----萃英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活动,胡之德教授、范先令教授、王流芳教授、胡建成教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曹国林、萃英学院院长许鹏飞、党总支书记黄海峰以及萃英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分享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会议由萃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树超主持。

人文萃英班唐玥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说,青春韶华,劲书穹宇,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历经磨练,二十二岁便显露出非凡的眼界,勤奋好学的习近平,是我们求知论道的榜样;吃苦耐劳的习近平,是我们人生道路的榜样;志存高远的习近平,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榜样。化学萃英班赵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递交了八份入团申请书,十份入党申请书之后,才成功入了党,这种“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数学萃英班刘宇博感受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好学的态度,以及以民为本的思想认知。人文萃英班周熙谈到七年的知青岁月是火星四溅的炼钢炉,正是这段艰苦的生活历练,锤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坚韧不拔、坚毅刚强的性格,铸造了他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情怀,习总书记在逆境中前行的精神,在重重困难中披荆斩棘的魄力是所有青年人的榜样。

胡之德教授回忆青年时期在甘肃农村服务长达五年的时光,这段难忘的岁月对胡之德教授意义匪浅,他教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王流芳教授还教导学生要有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目标与信念,保持谦虚的精神,不卑不亢踏实做事。范先令教授和曹国林书记讲到要从书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范先令教授希望青年人要珍惜这个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磨练意志,砥砺思想,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

许鹏飞结合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的情况,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的过程中,要认真践行学院倡导的“德、智、体、美、群、劳、乐”七育理念,全面发展,立志成才。黄海峰提出拔尖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更要有家国情怀、本土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希望同学们能够仔细研读,并将其中的精神付诸实践。

两个小时的专题活动,老党员的谆谆教诲与新党员的殷殷展望相融相交,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勇担历史使命,将党员的家国情怀、历史担当烽火相传,将兰大人的骨气与韧劲血脉相承,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专题教育为萃英学院联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办的“成长之路”新老党员结对子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上一篇:萃英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篇:萃英学院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参观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