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逐日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2-04

逐日

——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8年暑期交流项目心得

16级生物班高鹤桐

刚刚下了国际航班,感觉昨日就像一夜宿醉,头部隐隐作痛,却回味着昨日的酒,清香萦绕心头……

横跨大洋,我们追逐着太阳

刚到美国的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倒时差了。我们所处的旧金山与北京时间有着十五个小时的时差,每每拿起手机想给家里开视频通话,转念一想,家里现在还是夜里,便放下了手机。不过,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由于好奇心被满足而得到的愉悦之感,又不禁嘴角上扬。

面对着憧憬已久的大学,远远看着一座座古朴的建筑,一种敬畏感油然而生,然而踏进这座美丽的校园,看着外国同学们忙碌的身影,还有时不时向你投来的致意的微笑,以及在电梯里来自陌生人的一句“good morning”,让我整个人瞬间“warm up”起来,就像清晨的用光落在身上一样温暖。相比之下,国内的高校里不乏忙碌的身影,但是缺少了一分灵动之感,未免让人感觉有点死气沉沉。

潜心修学,我们渴求着知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学。我们熟悉的华裔数学大师、二十世纪微分几何奠基人陈省身先生从1960年起一直担任伯克利的数学教授,使得伯克利成为世界微分几何研究中心之一,而著名华裔数学家、菲尔兹奖(世界数学最高奖)获得者丘成桐先生也在1971年在伯克利获得数学博士学位(师从陈省身)。1981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应陈省身等人的申请,在伯克利成立了享誉世界的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陈省身教授担任研究所首任主任,而数学所的主楼也被命名为“陈省身楼”。还有著名的劳伦斯回旋加速器、爱德华·泰勒发明氢弹等等,无不在证明着这所大学的浓郁学术氛围与伟大的学术成就。我当然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一下这里的知识与教学方式了。

在暑期学校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作为一名生物专业的学生,我选择了人体生理学实验(分子生物学方向)作为专业提升,附加娱乐法律(电影学院开设)作为爱好进行学习。原以为暑期学校会较为轻松一些,但事实却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对于专业课的学习,除了每次实验开始前的小测验外,还需要完成很多的实验报告以及每次课结束前都需要上交的实验记录和问题。最后要以小组的形式设计并完成实验,并以PPT的形式向所有人进行展示。然后,作为娱乐法课堂上唯一一个生物学的中国学生,面对众多的法律系以及电影系学生,我可以说是鼓了极大的勇气选修了这项课程。开始接触美国法律体系的构成,开始了解各种与娱乐相关的重要法规,开始阅读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法案,也开始和UCB本校电影学院的学生交朋友,和来自法大、人大法律系的同学聊专业的故事。他们并没有因为我的专业对我产生看法,而是竭尽全力来帮助我。在他们帮助下,我不但跟进课程没有问题,还了解更多有关中美法律的不同之处。

清居校园,我们欣赏着风景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34777729623&di=fb136efeac4c14b2f3af3146c25b738b&imgtype=0&src=http%3A%2F%2Fimg-cdn.advisor.travel%2Ff1100x990px-Sather_Tower_36.jpg

伯克利加州大学所在的土地是1866年由私立的加利福尼亚学院(College of California)所买下的,但由于当年资金短缺,学院和州立的“农业、矿业和机械工艺学院”合并,并于1868年3月23日在加州奥克兰市成立了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该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一所全日程的公立大学

伯克利加州大学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地处旧金山湾区东北部,与旧金山金门大桥等隔湾相对,依山傍海,景色壮丽。旧金山湾区属地中海气候,雨季在春冬时节,冬暖夏凉、气候宜人。

伯克利主校区很大,有一千多英亩,校

园中心是著名的萨瑟塔——世界第三大钟楼,每当重要的整点时刻,便会有人敲钟奏乐。傍晚时分,漫步于钟楼之下,金门大桥的日落之景尽收眼底,别有一番情趣。

清晨去上课时,几乎随处可见松鼠,乌鸦。娱乐法课程开在早上,我常常会在一家广东人开的面包店买一块面包和一杯热牛奶,然后坐在Dwinelle Hall门口的长椅上享受校园中的宁静。刚坐下不久,就会陆陆续续地出现几只松鼠站在我的身边,或者趴在脚上向我索取食物,拥有这样的朋友也着实为校园生活平添了一分祥和与温暖,我的一天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结交好友,我们载歌载舞

住进Unit 2的Davidson Hall,每周都会有不同的party在晚上进行,卡拉OK之夜,游戏之夜,披萨之夜等等等等。也正是在这样的party中,我们结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以及中国其他学校的同学,还有UCB本校的学生。Antonio小哥是我和老宋在卡拉OK之夜上认识的,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在lounge唱Hey Jude,一起跳舞,我们教他斗地主,他教我弹钢琴。后来,我们还会一起吃饭,带我们去他最爱的餐厅。那是另一个傍晚,太阳还有一丝光亮,风很凉,我们坐在楼下的长椅上一起聊天,聊中国,聊美国,聊我们在兰大的故事,聊他在UCB的生活,也聊我们以后的人生。我们有很多不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专业,不同的教育,不同的人生选择,但幸运的是,我们相投的性格与爱好,还有面对生活积极的态度让彼此很快的成为能够一起谈天说地的人,我们也珍惜着这段难得的友情。

这就是我关于伯克利四十二个日夜的记忆,短暂却美好得让我难以忘记。回国之后,我也不会忘记与朋友一起努力的约定。或许不久之后,我还会出国,也许将来会选择其他的学校,也许……也许还会再见吧,伯克利。

面对着Sather Gate说,Bye, Berkeley.I’m gonna miss you guys.


上一篇:出国交流感想
下一篇:在伯克利的最后一天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