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在伯克利的最后一天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1-28

在伯克利的最后一天

16物萃凌晨

这是我在伯克利的最后一天。星期五,所选的课程都已结课,和同学们在学校周边逛逛,吃一顿饭,回到宿舍透过窗户看着标志性的钟塔。我即将离开这个校园,而加州的阳光依然热情地拥抱着这里的每一个人,伯克利的钟塔依然屹立,依然在中午和晚上演奏着管风琴式的庄严的曲调,树叶依然随风摇曳,鸽子们依然悠闲地在校园散步,松鼠们依然躲藏在阴影中等待着游客喂食。这是一个宁静的小镇,这是一个慵懒的小镇。

第一次出国总是愉悦的,甚至从登上跨国航班开始就思绪纷飞。充满了对新事物、新生活的期待、向往。刚到的几天,伯克利出奇地冷,加之我对校园及周边环境不熟悉,时有时无的无线网便是我与外界的唯一联系。刚来的几天,生活就像橙汁,浓郁、酸甜。适应了之后,上午太阳高照时才上课,下午太阳当头时就已经放了学。我像一个游客,学习已然成了副业。放学的路上熟悉着伯克利的环境,欣赏着学校的古希腊柱式建筑的宏伟,感受着伯克利暑期的慵懒气息。人们躺在草坪上享受着加州的日光浴,或一个人看书,或三三两两聊天。旅行团们在钟楼和学校大门组织拍照、参观。

这是一个慵懒的城市,这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加州人民对政治有很大热情,伯克利的学生更是如此。校园附近的书店每周五都有集会讨论时事,校园内还有享有盛名的言论自由运动咖啡厅。当时的伯克利的学生们发起了一场言论自由运动,加大伯克利分校也被视为最自由、最包容、最活跃的学校之一。或许在上学期间,伯克利的节奏更加紧张,校园也更热闹。不过我已经没机会体验了。

IMG_20180805_143900

在伯克利的最后一天,这也是与往常双休日一样,平常的一天。生活像黄瓜水,平淡无奇。若仔细品味,便能体会到黄瓜的清爽。若囫囵喝下去,便只是一杯冰水。生活的体验从来就不客观。我该期待着能继续留在伯克利吗?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氛围?还是该期待着终于可以回国,回到我熟悉的交际圈,回到安全的祖国?我想,出国交流一次并不能回答这些问题,但它能引起你思考这些问题,给你一个更开阔的视野,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权。如果非要回答其中一个问题的话,我想说,我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我不后悔参加了这次交流。

上一篇:逐日
下一篇:诗书乐华年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