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Edward Aust 教授访问萃英学院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0-08

9月28日,应萃英学院龙院长邀请,加拿大退休律师Edward Aust来访萃英学院并做讲座,讲座围绕教育、文化和创新三个主题进行,并就个人学习生活的很多方面做了有趣独到的见解。

Edward以介绍自己的心灵导师Frank Scott——一位有名的宪法律师,开始了讲座。他通过简短且人生传记式的描述,向同学们传达了教育的意义,即学习“怎样学习”。 讲座中Edward还以清华学生如何在实际应用中创新和解决问题为例,说明大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性。

Edward认为学习外语和外国文化能带给人不同的视角,从而更加清晰认识本国文化。他认为一个公司、机构甚至一个国家的文化很难改变,因为要改变一种文化,首先要改变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信仰,因此改变文化得从改变人们的思想开始。

此外,Edward 还鼓励大家多分析自己的信仰,从而思考我们想建立怎样的机构和社会。譬如,一个机构的存在是否只为了赚取商业利润?他还指出,虽然一个机构高层领导里女性相当少,但是数据显示一个国家的幸福指数与男女平衡关系密切。男女人数比例越均衡的国家,人们的幸福指数越高。由此他认为,女性领导会对一个机构带来正面作用。

讲座进行时,我院10级化学萃英班学生齐越提问:如何解决专业与兴趣的矛盾?Edward认为很多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尚且十分年轻,所以他鼓励学生们多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寻找工作的机会,因为只有在这样的锻炼中,学生们才能发现自己的兴趣点。也许你会在追寻梦想中遭遇困难和障碍,但是只要不断学习、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在困难中反而会收获成长。

讲座结束后,Edward及夫人Clare与萃英学院的部分师生进行愉快交谈,学院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次邀请他来我院做讲座。

上一篇:美国Muskingum大学来萃英学院进行宣讲
下一篇:英国约克大学生物系Peter Young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田长富副教授来萃英学院讲座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