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法国农业科学与教育国际联合体主席Bernard Hubert教授访问萃英学院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08-16

应萃英学院执行院长、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国际管理中心主任龙瑞军教授邀请,法国农业科学与教育国际联合体(AGROPOLIS International)主席Bernard Hubert教授和法国农业发展研究中心(CIRAD)项目主任Jean F. Tourrand教授,于8月4日至8月9日访问了兰州大学,在萃英学院进行了会谈并考察了祁连山牧区。

龙瑞军教授团队与Jean F. Tourrand教授团队通过合作成功申请到了2013年度“蔡元培中法交流”项目,旨在通过开展中国祁连山区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区草地生态畜牧业的对比研究,为我国高寒山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管理策略和政策建议。

野外考察期间,双方先后与天祝藏族自治县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畜牧管理与推广部门、养殖场、牧户以及市场经营人员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祁连山高寒牧区畜牧业的发展历程、现状、管理模式、政策导向、环境变化、问题与未来发展方向等。Hubert教授和Tourrand教授就祁连山高寒牧区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调研结束后,双方就依托“蔡元培中法交流”项目,进一步开展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计划、成立联合中心等事宜进行了商定和探讨。

新闻背景:

法国农业科学与教育国际联合体始建于1986年,总部设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蒙彼利埃市,隶属于法国政府。该联合体由46个成员单位组成,包括27个研究机构和大学,4个地区政府和15个经济发展实体,是欧洲最大和最著名的两个农业研究与教育中心之一,其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地中海和热带地区的农业、食品、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主席Bernard Hubert教授拥有兽医学、生态学和社会生态学3个博士学位,曾任法国农科院副院长,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学者。

上一篇:台湾辅仁大学郑志明教授到萃英学院讲学
下一篇:“第四届世界发展中国家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大会”在观云楼8楼萃英学院开幕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