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9-20

日前,我校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在9月28-29日教育部召开的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工作会议上,我校副校长韩震参加会议,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评议。

韩震副校长从我校理科基础学科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拔尖学生培养的前期基础和成果、改革的重点和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韩震副校长表示,我校将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经验,重点在学生遴选、教师配备、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手段、氛围营造、制度创新、条件支持、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大胆探索和实践,为有志于从事基础学科研究,有志于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家的学子提供肥沃的土壤、广阔的空间,为学生的早日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由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实施。目前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7所研究型大学入选。该计划将首先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基础学科开始试验。每年动态选拔特别优秀的学生,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创新培养方式,构筑基础科学拔尖人才培养的专门通道。国家设立专项经费,主要用于聘请一流师资,包括聘用有关学科国外高水平教师、国内一流教师授课和担任导师;提供奖学金、国际交流、科研训练等经费;营造一流学术环境与氛围等,努力使受该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相关基础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教务处)

上一篇: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
下一篇:四川大学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工作研讨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