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9-20

2010年12月1日上午,“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步宏教授,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教务处、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步宏副校长指出,开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学生选拔标准,关注学生对基础学科浓厚兴趣的持续性,能够长期潜心在基础学科领域开展学习、研究;在加强学术培养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价学生培养效果不能只限于传统的指标来评定,不急功近利;本科阶段重在培养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及对专业的浓厚的兴趣,争取将来有更多学生在基础学科领域能够做出创新性成果。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培养试验计划”班的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位与会领导及教师畅所欲言,就培养方案、质量评价、教学激励、分流机制、学生管理、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会议的相关部处负责人在会上也做了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相关学院的工作,为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创造良好的条件。

相关链接:

2009年9月教育部启动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我校成为首批11所大学之一,并制定了《四川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实施方案(试行)》(川大教[2009]234号)。2010年3月从2009级数学、物理、化学及生命等四个学院选拔出第一批学生进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习,第二批2010级物理、化学、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已于2010年9月在相关学院实施培养。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下一篇:评论:关于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思考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