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正文

加快建立我校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体系——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二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24

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必须重视教育质量。要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要加强教育质量评估和监管。” 2011年4月我校发布并实施《兰州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意见》第32条规定: 通过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以及学生全员评教、教学检查和督导评学、各级领导听课制、观摩教学、教师评学、学院教学工作评估和教学奖惩等制度和手段完善教学环节的质量评估体系。

目前,除教师评学、学院教学工作评估外,其余教学质量监控评估手段均已在实施。

在201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周绪红校长讲话中强调,要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师教学质量、课程质量、学院本科教学水平评价体系;要强化教学过程的检查指导,建立以用人单位为主的社会反馈评价制度,校内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以及相应的激励机制。

会上,教务处处长许鹏飞提出我校即将启动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体系建设,并就体系构建情况做了专门介绍。该评估体系共包括一级指标9个,二级指标26个。其中一级指标涉及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建设和改革、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特色项目、评估整改、本科教学工程等9项内容。

开展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有助于学院“一把手”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本科教学工作,分析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使学院充分行使办学自主权,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和管理,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增加对本科教学的投入,重视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an>

上一篇: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一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多渠道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三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