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多渠道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24

为积极贯彻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探讨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14日举办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测试暨多媒体课件大赛。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与了测试和比赛过程。 参加测试和比赛的18名青年教师根据各自的授课特点及风格,全面展示了对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模式的设计,现代教学技术与手段的运用及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探索等方面。由学院富有经验的退休教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部分本科生组成的评委结合每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从课件设计、制作水平,数字化元素的应用,授课主次的把握,各环节的安排与衔接,教学时的仪表、语态、节奏等方面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

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测试与多媒体课件大赛,为学院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提供了一个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相互启智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学院本科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测、总结和积淀。院长黎家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生命科学学院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得益于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学院要对年轻教师的成长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使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教学和科研的主要骨干力量。

据悉,学院今后将把此项活动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常规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同时,不定期邀请有经验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和多媒体制作方面的培训。

an>

上一篇:加快建立我校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体系——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二
下一篇:伯苓学院为田 育创新型人才(南开大学)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