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敏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9-20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0920180355.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0920180407.jpg

9月19日晚,著名教育专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兼校长、留英学者,有“中国雅思之父”之称的胡敏教授做客“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八讲,在榆中校区闻欣堂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用英语点亮人生”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许鹏飞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胡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三个身份:“从事三十余年英语教学事业的普通老师”,“一名大四学生的家长”,“正在追逐梦想的创业人士”。他幽默风趣的言谈,温文儒雅的举止,真诚亲切的态度,很快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面对风华正茂,又时而迷茫的年轻大学生,胡敏以一个诸多同学都曾为之困扰的疑问开始了充满激情的励志演讲:“我该怎样才能创造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围绕这个十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胡敏结合苹果之父史蒂夫?乔布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成功人士的奋斗历程,以及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语重心长地传授了三句箴言:“没有目标,就没有精彩”,“成功的前提是做好准备”,“坚持付出,必有所得”。

胡敏讲到,世界上成功的道理都很简单,正如他向同学们传授的英语学习的窍门:“重复重复再重复,模仿模仿再模仿,运用运用再运用”。失败者和成功者的区别也只在于前者只能想到,后者却能做到。他认为学习英语的目的不应当是为了应付考试,而是提升自己未来的生活品质,让生活更高尚。只有抱着这样的信念才能学好英语,才能享受英语带来的乐趣。

胡敏用六个字展开并总结了自己的主题演讲,即“目标、专注、坚持”。此外,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正直的品质、专业的素质、交流的能力”。他提醒大家:“如果你想拥有整个世界,你将失去一切,因为你贪婪;如果你抓住一点,你将拥有整个世界,因为你专注。”他引用亚里士多德的名言来鼓励同学们“优秀是一种习惯”,并希望大家“hold住”。

最后,他与全场的同学一起大声诵读“Better English ,Better future !”

an>

上一篇:龙瑞军教授等应邀出席第八届世界草食动物营养大会
下一篇:李曙光、陈运泰两位院士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