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李越中教授、韦革宏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10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110141729.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110141750.jpg

10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越中教授,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韦革宏教授分别做客“萃英大讲坛”第十六、十七讲,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复杂的微生物》与《一个看不见的故事——微生物与植物的关系》的精彩讲座。讲座吸引了全校四百多名师生聆听。生命科学学院冯虎元副院长主持讲座。

李越中教授从自己中学时代所做的生物实验谈起,围绕自己如何培养起对微生物学的浓厚兴趣,再到选择微生物研究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勉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专心从事自己喜爱的科研事业。同时他还介绍了粘细菌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

韦革宏教授主要介绍了微生物与植物的相互作用,以及微生物在我国农业生产中的实际运用,着重介绍了在我国西北地区微生物植物互作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能扎根西部,因地制宜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最后韦教授通过一组幽默的图片启发同学们如何在枯燥的科学研究中找到快乐。

四个多小时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连连,同学们频频发问,向两位专家探讨科学问题或是咨询如何从事科学研究。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美国杰佛逊国家实验室负责人陈剑平研究员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