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美国杰佛逊国家实验室负责人陈剑平研究员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08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108184745.jpg

应学校邀请,美国杰佛逊国家实验室负责人陈剑平研究员于11月7日下午做客第十八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室做了题为《物质的基本结构与强相互作用》的报告。我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胡碧涛教授主持。

报告中,陈剑平研究员首先从“世界是由什么组成的”这一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标准模型及其之外的探索性研究,接着针对构成宇宙中绝大多数可见质量的强相互作用做了全方位的阐述,着重介绍了其所在的美国杰佛逊国家实验室在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未来若干年与中国各高校研究所的合作情况。报告即将结束之际,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知识,未来研究方向,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陈剑平研究员的精彩回答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核学院罗祥云副院长代表学校向陈剑平研究员赠送了“萃英大讲坛”证书及纪念品。

上一篇:李越中教授、韦革宏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下一篇:培养国际视野 争做拔尖人才——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 “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