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培养国际视野 争做拔尖人才——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 “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02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102162318.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102162333.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102162435.jpg

10月31日16:45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动员大会在天山堂C2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跃进老师、院长张和平教授、院长助理张国凤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发荣老师、团委书记戚金波老师、2010级基地班班主任高兴老师、专业班马智慧老师以及2010、2011级全体学生。会议由李发荣老师主持。

会上,张国凤教授首先介绍了“萃英计划”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教育部为回应“钱学森之问”而出台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由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我校于2010年成为第二批加入该计划的高校,并选择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个基础学科作为该项目的试点学科。我校对此计划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并成立了萃英学院,由周绪红校长担任院长,旨在培养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随后,张国凤教授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具体培养计划、规章制度以及培养模式,并且从学制方面的改革,国际化的教学模式,以及一流的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同学们对该计划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随后,张和平院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对此项计划进行了相关补充说明。通过这项计划,我们要培养拔尖人才的国际化视野,使其在国际化的学术氛围中熏陶自己;导师制能让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获得个性化培养方案;小班上课的模式以及主动探究的学习方式,都有利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张跃进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他强调指出,此项计划是本科生教学改革的最高试验计划,对此国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以及充足的经费支持;其次,我校能成为19所参与此计划的高校之一,充分证明了我校在本科生教育方面的培养经验和雄厚实力。另外,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联系中国社会的发展背景,把握住国家致力于提升本科生教学质量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利契机,积极投身于国家的基础学科建设;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不仅要会做学问,更要学会全方位做人,积极准备这次试验计划的选拔,努力使自己从优秀变为卓越。

“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的选拔工作将于本周进行,主要面向2010级同学展开,相信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该项计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使低年级的同学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大家都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计划中的一员。

上一篇:美国杰佛逊国家实验室负责人陈剑平研究员做客萃英大讲坛
下一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6期高校中青班学员来我校考察交流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