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6期高校中青班学员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0-31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031095128.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031095146.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031095204.jpg

10月26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6期高校中青班学员来校考察,在逸夫科学馆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高校工委副书记孙杰、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玉泉,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元,副校长安黎哲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正元主持。

座谈会上,王寒松代表学校党政对中青班学员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作为国家部署在祖国最西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兰州大学是西部地区培养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地,也是传播科学精神和推进文化建设的重镇。一直以来,兰州大学的发展得到了中央、教育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其甘肃省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是给予了学校很重要的支持。当前,学校正在落实好《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做好学校的“十二五”规划;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党对高等学校的领导;正在积极研究部署2011计划和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出台后,相关政策的落实。他希望各位同仁能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带给兰大,多给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杰代表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对中青班学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概括介绍了甘肃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情况,指出,“十二五”时期,甘肃高等教育的战略设想主要是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引导各校在不同的办学层次上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为甘肃跨越式发展培养适用性人才;深入实施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区域教育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优质资源作用。

李正元从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与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合作交流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各兄弟院校的合作联系。

安黎哲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兰州大学的教学质量以毕业生优良的学风和扎实的基础而闻名于中国高等教育界;当前,学校已明确了“精英教育”作为本科生教育的战略定位,实施了“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情况。

中青班学员负责人李顺龙在发言中表示,兰州大学是一所令人敬佩的学校,不仅是因为学校建校百年来在教学、科研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更重要是的在百年办学历程中所积淀的厚重文化,所形成的优良校风学风教风,所凝练的兰大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兰大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兰大交流学习,也欢迎兰大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有机会到兄弟院校参观考察。

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学员们还参观了学校本部校园。

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萃英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培养国际视野 争做拔尖人才——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 “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动员大会
下一篇:张克非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