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张克非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0-24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024145236.jpg

10月20日晚,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甘肃省史学会常务理事、《兰州大学校史》主编、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近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张克非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第十四讲,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有效学习,愉快成长——谈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几个问题》的精彩讲座。讲座吸引了全校四百多名师生聆听。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孙毅主持。

张克非教授从大学生的学习成本问题讲起,围绕三个话题——正确认识我们的成长环境和大学生活;大学阶段的全面发展;提高自身读书和学习的效益,详细阐述了大学新生如何走好大学之路。

在讲座中,张克非教授对广大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二要合理利用网络;三要多读书、善读书;四要善于总结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五要以科研促进学习。他还列举了富兰克林和赵俪生先生的例子来勉励大家。他还认为,“及早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并认真去做”,这是对任何年轻人都具有普遍价值意义的人生箴言。

两个小时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连连。在与同学的互动中,张克非教授强调,如果每个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也能够在知识、能力、心理、精神、修养上得到全面发展,大学生活就一定不会枯燥、乏味。

上一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6期高校中青班学员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芝加哥大学赵鼎新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