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金邦贵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2-29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11229085027.jpg

12月23日,应兰州大学邀请,中国教育部“春晖计划”兰州大学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法国埃克斯-马赛第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欧亚研究所所长金邦贵教授做客我校第二十六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法国宪政体制下的监督机制及其对我国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主持,我校近400名本科研究生同学到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金邦贵教授结合中国当下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成就和所处的国际背景,阐明了立足国情探索具有本国特色的法制发展道路的最大意义。他以独具特色的法国宪政监督制度为例,重点从公民监督、多元政治与在野党监督、立法与执行权力机构之间的相互监督、司法监督、中央政府与地方自治政府的监督、舆论监督等方面全面分析和介绍了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宪政体制下的监督体制,并总结了其对我国宪政监督制度的启示。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金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篇:萃英学院就“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培养交流问题与相关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