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萃英学院就“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培养交流问题与相关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人:傅丽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1-10

12月26日至30日,萃英学院分别与物理学院、化学学院、数学学院、生命学院和文学院就“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培养模式、选派学生赴国际知名高校交流以及共建学生培养基地等事宜调研座谈。萃英学院党政负责人,物理、化学、生命、数学、文学5个学院的党政领导以及部分具有国外学习、科研经历的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中,各学院教师畅所欲言,将自己了解的国际知名学府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萃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交流等各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物理学院调研时,留学德国、英国、美国多年的各位教授就依托目前从事科研领域与国外一流高校共建培养基地和互换学生等方面提供了很多信息,也表示乐意帮助搭建更多沟通的桥梁。

在化学学院调研时,副院长梁永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方面开展的工作,包括为萃英班学生开设专业讨论课程及订购国外原版教材等,为萃英班学生与国际接轨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数学学院调研时,参会各位老师就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的知名学府和科研机构对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教育方面,提供了有利的信息。

在生命学院调研时,副院长冯虎元教授首先与大家介绍了全国入选“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的16所高校生命学科的实施情况,随后各位青年教师骨干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及求学经历,对萃英学院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文学院调研时,文学院院长助理古世仓教授就人文萃英班开设以来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今后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文学院各位老师也对如何更好地建设和推进人文萃英班学生的培养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并在下一步的学生培养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的研究方向。

通过对各学科的调研座谈,增进了萃英学院与各学科的共识,萃英学院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并从优秀学生选拔、优秀师资配备、良好氛围营造、培养模式创新、良好条件提供、教学条件保障、学生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入手,与各学科共同推进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工作的实施,为学生进入国际一流平台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朱玉贤院士访问我校并与生物学萃英班学生交流
下一篇:金邦贵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