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喜文华教授做客第二十二场“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25

应学校邀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亚太地区太阳能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校友喜文华教授于11月24日下午做客我校第二十二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C302报告厅做了题为《成就自己、贡献社会——谈专业与理想、坚持与合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袁洪庚教授主持。 喜文华教授以一段题为“生命列车”的音乐视频入题,结合自身成长与奋斗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树立目标、珍惜时光、发挥个人潜能、为贡献社会积蓄力量。随后,他通过“盲人摄影不是神话”、“天下第一裁缝”等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与理想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潜心钻研,从而实现“知识分子的化学反应式”。谈到实现目标与理想的方法和途径,喜文华教授认为坚持与合作是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他用哲学家柏拉图的故事、爱因斯坦找工作的经历、美国军人诺曼底登陆等事例告诉同学们:“只要坚持下去,我们一定会实现梦想,赢得属于我们的鲜花和掌声。”“用豁达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人生,你的生活会充满惊喜与感动。”喜文华教授谈吐风趣幽默,演讲内容发人深省,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探索。

讲座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安东平代表学校向喜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喜文华教授也赠送了自己的著作。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多举措、重创新、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下一篇:著名儿童文学学者林文宝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