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著名儿童文学学者林文宝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21

11月17日,应学校邀请,台湾著名儿童文学学者、台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文宝教授做客我校第二十一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儿童文学与阅读》的报告。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以及近4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此外,兰州大学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金城教授主持。

报告中,林文宝教授以一段充满童趣的音乐视频入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林教授通过列举各种妙趣横生的例子分别从儿童文学的定义、界说、儿童阅读的兴趣与可读性、儿童文学的美学意义、儿童阅读指导原则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此外,林文宝教授详细讲解了儿童文学的特质、文体与分类,并提出了自己的新见解,使同学们对儿童文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还提出其阅读理论——瞎子摸象,并鼓励同学们重现童年。林文宝教授最后指出,21世纪的儿童文学观是解放儿童,教育成人。

报告结束后,林文宝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由文学院李利芳副教授进行了总结。最后,文学院院长程金城教授向林文宝教授赠送了“萃英大讲坛”证书和纪念品。

an>

上一篇:喜文华教授做客第二十二场“萃英大讲坛”
下一篇:白中治教授做客第二十场“萃英大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