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白中治教授做客第二十场“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15

11月14日晚,应学校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白中治博士做客第二十场“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为广大本科生做了题为《科学计算的基础与发展》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 以及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张国凤教授主持。

报告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领会纯粹数学与计算数学之间的密切联系与本质区别,白中治教授用浅显易懂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误差对于计算过程和计算结果的影响,使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数值算法的构造与理论分析的博大精深。他特别从高斯消去法和高斯迭代法的萌芽、产生与发展谈起,向大家介绍了数值计算领域的重要代表性人物和他们的研究成果,并阐述了其中若干重要基本问题的应用背景、相应的计算方法、发展前景,以及研究中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同时,白中治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要进一步认识数学、理解数学,并在数学应用领域有所建树。

报告结束后,受学校的委托,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跃进向白中治教授赠送了“萃英大讲坛”证书和纪念品。

上一篇:著名儿童文学学者林文宝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下一篇:化学学科首批拔尖学生正式进入培养阶段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