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14

11月10日晚,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雷达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当代长篇小说的文体、现状和创新”的精彩讲座。我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古世仓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中,雷达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古博今,纵谈中外,站在文学评论的角度着重阐述了“长篇小说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长篇小说”的问题。在谈到“茅盾文学奖”的评定时,雷达教授指出了新世纪以来长篇小说创作的不足之处,即原创性、生活体验、诗性及超越性的不足。雷达教授认为创作不能片面追求字数,而要上升为追求诗化的高度和人文精神、人文品质。在讲座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到生态文学、文学的时代背景、对新生代作家的看法等多个方面,雷达教授精彩的回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古世仓教授向雷达教授赠送了“萃英大讲坛”证书以及纪念品。

an>

上一篇:化学学科首批拔尖学生正式进入培养阶段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