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1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8-28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828165927.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828165943.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828165958.jpg

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增进兄弟高校大学生对我校的深入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我校继续深造。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兰州大学201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来自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24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9日,夏令营开幕式在新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举行。中科院院士涂永强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保田教授、教务处处长许鹏飞教授、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刘伟生教授和翟宏斌教授分别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室的发展状况。涂永强院士做了关于化学人生与未来发展的讲座。下午,所有营员参观了校园和重点实验室。随后,学院各研究所所长介绍了学科情况和导师研究方向。

8月20日,同学们参加了12th国际华人有机化学研讨会和/9th国际华人无机化学研讨会,聆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学家们的学术报告。

8月21日,十多位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面试。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2位同学与导师签订了(专业硕士)保研意愿书,2名学生与导师达成了(学术)保研意向。来自湖南大学、山东大学的3名学生明确表达了考取我校研究生的意愿。晚上19:30分,举行了夏令营闭幕式,至此,兰州大学201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科介绍、学术讲座、参观考察、交流面试等环节,使大学生们互相学习,增进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它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宣传兰大,扩大影响,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也为我校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高校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

上一篇:潘建斌老师为生物学萃英班做文献检索与EndNote使用讲座
下一篇: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生物学研讨会暨“走进西部·探索自然”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