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生物学研讨会暨“走进西部·探索自然”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7-21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324.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344.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412.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430.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450.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523.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550.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721183606.JPG

7月16日,由我校承办的2012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生物学研讨会暨“走进西部?探索自然”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我校逸夫科学馆召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李茂国、校党委副书记李恒滨出席开幕式,教务处、萃英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共102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及暑期学校。开幕式由萃英学院执行院长龙瑞军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恒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的情况。

教育部高教司李茂国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分学科交流是推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分享学生培养的经验,加深理解、形成共识、提高水平。此次暑期学校以“走进西部?探索自然”为主题,从学术报告、学生交流、到野外实践,既有室内交流,又有野外体验考察,同时还包含了民俗文化、湿地生物多样性、古生物化石、西部文化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的课程。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既能可获得2个学分,又是一次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难得经历,相信同学们从中得到收获。

在大会报告环节,龙瑞军教授全面介绍了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情况,刘建全教授做了“牦牛的驯化对高原的适应”的学术报告。

7月16日下午,与会教师代表就“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国际化”主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与会学生代表就各自学校的学生培养进行了汇报交流。

7月17日—19日,参加研讨会和暑期学校的教师和同学赴甘南就民族与民俗文化、黄河首曲湿地生物多样性以及高寒草甸、尕海湿地生物多样性进行了实训和考察,并参观了和政古生物化石馆。参加考察的教师、学生领略和考察了西部自然环境和民族文化之后增进了对甘肃的了解、深化了学科认识,增加了自身对责任。

7月20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生物学研讨会暨“走进西部?探索自然”暑期学校闭幕式在我校第二化学楼报告厅举行,萃英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与会的各所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生一主持。

闭幕式上,清华大学刘栋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和暑期学校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态化,以利于学生意志磨练和知识的拓展。来自北京大学王子坤、北京师范大学刘安迪、吉林大学赵继鹏、清华大学朱濛、复旦大学丁琦亮、中国科技大学的贾栋亚同学,代表各组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领导为圆满完成暑期学校任务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生物学学科召集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继教授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讨会和暑期学校取得的教学效果,感谢兰州大学为会议和暑期学校的承办付出的辛勤努力。最后,将明年学科交流会议的接力棒交给了中国科技大学。

上一篇:我校举办201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
下一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视频)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