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历史学院杨林坤老师讲述临夏地区历史与民族文化

发布人:冀润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04-28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40428114307.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40428114320.jpg

4月23日下午,应萃英学院邀请,历史文化学院的杨林坤老师来到观云楼813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临夏回族自治州概况》的精彩讲座。

作为4月26日赴临夏考察的前期准备工作之一,杨老师的讲座从临夏历史简介、临夏主要民族、临夏宗教概况、花儿及流派、和政化石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临夏这一重要地域的前世今生。从一方砖雕上小小的牡丹图案讲起,说到中国伊斯兰教特有的门宦制度,再说到甘军“三马”的传奇经历,最后以和政铲齿象的霸气身姿作结,不同知识领域之间的跨度极大,但杨老师的整场讲座却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自然。平实易懂的语言,让不论是文科还是理科的同学都很容易理解,大家仔细倾听,并不时被老师的幽默逗乐,开怀大笑。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不算长,但却充实了同学们对于各少数民族以及其宗教信仰的许多认知空白,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此次临夏之行燃起了更多的期待。

上一篇:“拔尖计划”2014年化学学科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一行参观访问萃英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