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拔尖计划”2014年化学学科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张颖 马晓爽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10-28

10月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我校萃英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4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化学学科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教指委原副主任、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承担“拔尖计划”化学学科人才培养任务的国内十六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副校长潘保田出席开幕式。

十六所高校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拔尖计划”实施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并围绕化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国际化培养两个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段连运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拔尖计划”的课程是一个完整的体系,要从教学方法、课程完整性、学生数理基础、学分学时设置等方面不断完善,真正激发出学生对专业的喜爱;要看到人才培养具有周期性长的特点,要有耐心和信心,不要急于进行各类评估。他强调,在国际化培养方面要加强交流合作,而非一味“接轨”,特别注意“四选”(选好学校、选好专业、选好课程、选好老师),切莫把出国“访学”变成出国“游学”,要注重国际交流的实效。

会议期间,吴爱华处长还专门听取了我校实施“拔尖计划”的总体情况汇报,与萃英学院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安黎哲副校长及教务处、萃英学院负责人座谈,对我校进一步实施好“拔尖计划”给予了指导。

化学萃英班的学生志愿者承担了本次会议的服务任务。

上一篇:2015年度萃英学院暑期学期讲座集锦
下一篇:历史学院杨林坤老师讲述临夏地区历史与民族文化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