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台湾东吴大学谢政谕、钟正道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韩钰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2-23

12月23日周三上午,由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主办的文学讲座在观云楼813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庆振轩主持,主讲人是来自台湾东吴大学人文社会学院的谢政谕、钟正道教授,两位教授分别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萃英学院人文萃英班以及其他专业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并对针对讲座内容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互动。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庆振轩教师为本次讲座做了简短的开场白,接下来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专任教授、人文社会学院院长谢政谕就《当代西方文化的问题与儒家社群主义的反思》这一题目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谢教授对当今个人主义和社群主义两种不同的看待世界的方式做了说明,并分析了儒家文化视角对当今的世界文化问题的传统解读。这场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2012级人文萃英班的冀润雨就当代中国遭遇的“独生子女困境”向老师提出了问题。

结束了上一场讲座的讨论,台湾东吴大学人文社会学院教授、中文系主任钟正道教授开始了题为《现代小说的电影感》的讲座。钟正道教授主要通过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影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影视和讲解相结合的讲座方式和他生动有趣的语言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笑声。

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向同学们宣传了东吴大学的夏令营项目。虽然交流的时间有限,但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参加了本次讲座的2013级人文萃英班同学彭博表示:“这次讲座为我们打开了思路,为我们自己的学科研究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的独特视角,为平时的课堂学习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跟外校的老师多做交流。”

(韩钰)

上一篇:萃英学院举办甘肃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仪式
下一篇: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解读诺贝尔奖之医学或生理学奖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