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傅丽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2-25

2月23日晚,萃英学院在盘旋路校区格致楼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龙瑞军,各学科萃英班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徐鹏彬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科学生畅所欲言,对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导师制实施、外语学习、对外交流、学生活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在课程设置方面,同学们希望在开设专业基础课程的同时,可以根据学生的科研兴趣,开设相关专题讲座、科研实践等。在教学模式方面,同学们希望授课老师能够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增加互动环节,组织讨论式教学,增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环节。在导师制实施方面,同学们希望以学生兴趣为基础,进行多研究方向的选择和训练,适当聘请国内外优势学科及研究方向的专家担任学生导师。在外语学习方面,同学们建议英语课程的教学能够与大家拟参加的英语水平考试如托福、GRE相结合,根据学生以前学习进程调整授课内容。同时,为了方便有意愿到德国、法国等非英语国家深造同学,创造德语、法语的学习条件。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同学们希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文史哲等学科的学生能够互相交流,加强课外能力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学院将积极为各学科学生的培养创造一流的条件,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国际化交流平台,并为学生的个性发展留出空间,围绕培养“学术精英和领军人才”的目标把萃英学院办成兰州大学本科生培养的特色学院而不懈努力。

最后,龙瑞军院长做了总结,他对同学们今天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中看到了同学们所表现出的思想活跃、思维敏捷和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特点多对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模式建言献策,这些建议和要求一方面能使学院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另一方面也是对学院发展的推动和鞭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良好的学习条件、氛围和平台,为今后更高尚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一)
下一篇:萃英学院本科生公派留学宣讲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