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许鹏飞院长在榆中校区宣讲萃英班招生政策及培养模式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1-04

应广大师生要求,10月29日晚7:00,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教室做了题为“萃英生活路”的专场宣讲。萃英学院、相关学院负责老师以及学生参与了宣讲与解答。

许院长由“钱学森之问”引入萃英学院的历史沿革,对学院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招生形势、招生规模、毕业去向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提出了作为萃英班的一名学生,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以及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思想。

学院推行博雅教育、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要求学生具有从事基础学科研究的勤奋、勇气和信心。许院长指出,学院作为基础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试点平台,进行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作为兰州大学一个年轻的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优化选拔机制和培养方案几方面,希望汲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与学生共同成长发展。

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认识自己是社会的一个成员,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提当意识;二是认识当前中国和世界的形式,树立时代幸福感;三是认识当前时代的挑战,树立历史的使命感、紧迫感。

宣讲结束后,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现场为同学们解惑答疑,问答环节持续一个多小时。其中,理科同学关注的焦点在于萃英学院选拔人才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数理基础和英语基础;文科的同学更加关心萃英学院2015届人文萃英班招生的专业,学院现场对同学们的意向做了初步统计。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萃英学院

2015年11月2日

上一篇:关于2015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4级“萃英班”学生选拨工作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