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4级“萃英班”学生选拨工作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09-09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兰州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选拔与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2〕63号),学校定于2015年6月启动2014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文萃英班(历史学方向)各选2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对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文学科(历史学方向)等基础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长期从事基础研究;凡我校2014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一个“萃英班”的选拔,此前所学专业不限。

(二)学业成绩学分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没有不及格课程,CET4成绩500分以上。(CET4成绩580分以上、雅思6.0或托福80分以上者可以不受此限)。

(三)要求报名学生提交一份个人陈述材料(600字以内),及两位相关学科教师的推荐信。

(四)具有特殊才能、有一定的科研潜质,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可不受学业成绩和英语成绩的限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个人自荐,两名以上教授专家推荐,由萃英学院组织专家委员会考核认定。

三、选拔程序

(一)萃英学院会同相关学院,按学科分别成立不少于13人组成的选拔工作专家组(含学院纪检委员),各专家组负责本学科的选拔工作。

(二)各相关学院安排专人接受学生申请,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三)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对学生进行兴趣与能力测试,测试时间:6月18日(周四)晚19:00-20:00,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102、C103、C104。

(四)各学科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考察,考察至少要包括以下环节(其中面试所占比重不低于60%):

1.笔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与能力、中英文水平、综合知识积累情况等;

2.综合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兴趣、科研潜力、创新精神等,同时考察其思想道德素质、综合素质(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实验测试:主要测试学生实验和操作技能(实验学科有此项)。

(五)录取。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考察成绩,各学科专家组确定拟录取名单(附成绩单),由专家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6月30日之前报萃英学院。

萃英学院审核后,于2015年7月在校内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本学期成绩出现不及格、或加权平均分未达80分的学生,将取消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正式名单并发文公布。

萃英学院联系人:方 艳 8913399 fangydhh@lzu.edu.cn

马树超 8913396 masc@lzu.edu.cn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5年6月8日

上一篇:许鹏飞院长在榆中校区宣讲萃英班招生政策及培养模式
下一篇:关于2014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