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15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5-04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兰州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选拔与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2〕63号),学校定于2016年5月启动2015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各选拔20人左右,人文萃英班(哲学方向)选拔15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对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文学科(哲学方向)等基础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长期从事基础研究;凡我校2015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一个“萃英班”的选拔,此前所学专业不限。

(二)学业成绩平均必修限选学分积点4.0以上,没有不及格课程,CET4成绩500分或者雅思6.0或托福80分)以上。

(三)要求报名学生提交一份个人陈述材料(600字以内),及两位相关学科教师的推荐信。

(四)任课教师可直接向萃英学院推荐具有特殊才能或具有科学潜质的学生,由萃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考核选拔。

三、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5月6日之前,萃英学院会同相关学院,按学科分别成立不少于13人组成的选拔工作专家组(含学院纪检委员),各专家组制定选拔方案并负责本学科的选拔工作。

(二)5月9日-6月3日,各相关学院安排专人接受学生申请,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填写《2015级“萃英班”申请情况登记表》(附件1)。

(三)6月8日(周三)晚19:00-20:00,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对学生进行兴趣与能力测试,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101、C102、C103。

(四)6月13日-6月19日,各学科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考察,填写《2015级“萃英班”学生选拔考试安排表》(附件2),考察至少要包括以下环节(其中面试所占比重不低于60%):

1.笔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与能力、中英文水平、综合知识积累情况等;

2.综合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兴趣、科研潜力、创新精神等,同时考察其思想道德素质、综合素质(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实验测试:主要测试学生实验和操作技能(实验学科有此项)。

(五)6月30日之前,录取。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考察成绩,各学科专家组确定拟录取名单,填写《2015级“萃英班”拟录取学生信息》(附件3)并附成绩单。

(六)各相关学院按照上述各时间节点报相关材料纸质版(需专家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及电子版至萃英学院。

萃英学院审核后,于2016年7月在校内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本学期成绩出现不及格、或平均必修限选学分积点低于4.0的学生,将取消资格),公示无异议后,2016年8月确定正式名单并发文公布。

附件:

附件1:2015级萃英班申请情况登记表.xls

附件2:2015级萃英班学生选拔考试安排表.doc

附件3:2015级萃英班拟录取学生信息.xls

萃英学院联系人:

方 艳 8913399 fangydhh@lzu.edu.cn

马树超 8913396 masc@lzu.edu.cn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6年4月28日

附:各学科报名地点以及联系人

学科

地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数学

榆中校区16号楼335

刘海娟

5292483

物理学

本部格致楼2018

榆中校区16号楼629

白 雪

8912753

5292916

化学

本部化学资料楼303

榆中校区16号楼411

樊衍昕

杨仁子

8912589

5292579

生物学

榆中校区16号楼425

李传辉

5292561

人文

(哲学)

榆中校区16号楼601

鲁祥宇

5292711

8913710

备注:

1.2015级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哲学所在学院学生报考本学科萃英班的可与辅导员联系统一报名。

2.报名学生须于6月8日(周三)晚19:00-20:00参加心理测试。

上一篇:关于2015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许鹏飞院长在榆中校区宣讲萃英班招生政策及培养模式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