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经验分享】三院联合举办2024年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宣讲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4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和经验积累,3月21日下午,萃英学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生态学院在致远楼912合班教室共同举办了2024年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立项宣讲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萃英学院的金博、车政、丁凯同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郭宇佳及生态学院的梁家豪同学,萃英学院辅导员李宏敏、生态学院辅导员郭文君及三院同学参会,会议由生态学院团委双创实践部刘年主持。

“从科研到保研北大”,萃英学院2020级化学萃英班金博同学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理历程。从校创再到国创,每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他水滴石穿的毅力和夜以继日的汗水。面对同学们的困惑,他细致入微地介绍了“互联网+”“大挑”“小挑”三个赛道的要求和优势,也指出了同学们在保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2020级化学萃英班车政同学从量子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前景,点明人工智能对未来的影响不可忽视。“黑夜也是一个太阳”,2021级人文萃英班丁凯同学以敦煌文化为例,从如何确立问题意识,注意学术规范以及如何进行论文中的论述等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必要的注意事项。

化学化工学院郭宇佳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校创ppt的制作以及参考同类型项目的前沿背景,就如何搭建研究框架等相关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运气也是实力,但只依靠运气等来的只有失败”。生态学院梁家豪同学从自身校创和国创的经历现身说法,总结自己失败的经验,同时指出学习他人成功经历的必要性,深刻剖析了自己校创从立项到结项的心路历程,也指出做事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前人经验如明灯,吸取借鉴功无穷”。此次分享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的疑惑,也为将来的创新创业大赛之路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发。愿大家在接下来创新创业大赛的道路上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上一篇:【榜样力量】永远在路上——专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哲健
下一篇:【交流分享】萃英学院召开学生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