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交流分享】萃英学院召开学生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了分享国际交流的收获和感悟,提升同学们的国际交流能力,3月7日萃英学院在榆中校区致远楼A907召开了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论坛形式进行,国际教育合作办公室一级主管杜艳霞参加会议。

IMG_4774

澳大利亚寒假项目队长、2022级生物萃英班王凯韬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项目中的体验。他表示在这次出国交流中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语言能力,更是实地走访调研当地博物观、艺术馆、工厂等历史遗迹,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感受城市魅力和独特风情,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和认知。

此外,王凯韬作为生物萃英班的同学,参与了学术就业指导课程。这些课程不仅涵盖了学术界的职业发展趋势、研究机构的招聘标准等内容,还详细解析了如何在学术简历中突出研究能力和学术成果,如何在面试中有效地传达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目标,回答关于研究方法和学术贡献的提问。

IMG_4685 IMG_4702

新加坡寒假项目队长、2022级生物萃英班赵星硕分享了他参与学习交流活动的感想。南洋理工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实验室设施令人赞叹,图书馆藏书丰富,资料齐全,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设施、学习资料和科研条件。

赵星硕在南洋理工大学成功完成了“社会科学下的学术论文写作”课程,通过系统学习查文献、总结、写作等技能,深入研究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和规范。他还学习了如何运用逻辑和证据来支持论点,提高了论文写作的条理性和说服力。最重要的是,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赵星硕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够清晰、准确地表达研究问题和观点。除了理论学习,赵星硕还积极参与了课程实践活动,通过撰写学术论文和参加学术研讨会等方式,不断锻炼自己的学术写作能力。

IMG_4697 IMG_4698

2021级物理萃英班张宇煊认为出国交流并不需要特别的理由,他怀着开放的心态和求知的热情,希望通过这次短期的学习交流,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哲学。他在最后说道:“这段经历将对他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为他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级物理萃英班刘晓轩说到,此次交流有机会拓展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学会尊重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学会理解和包容不同的观点和思想。

IMG_4699 IMG_4700 IMG_4695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带着对出国交流的期待和好奇,纷纷向有过出国交流经验的萃英班同学提问,萃英班同学则以自身的经历和体验,一一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在国外学习生活中,如何克服语言和文化障碍?”“出国交流对于个人成长和职业规划有哪些积极影响?”……同学们的提问涉及出国交流的方方面面,既有关于学习生活的具体问题,也有关于个人成长和职业规划的深层次思考。萃英班同学结合自己在国外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克服语言和文化障碍、适应新环境、拓宽国际视野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自我,珍惜出国交流的机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IMG_4706

远学教育的白老师详细解读了伦敦大学学院(UCL)暑期项目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的学期制交流项目,旨在帮助萃英学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项目的特点,为未来的学术之旅做好充分准备。

萃英学院此次国际交流分享会的圆满成功,不仅彰显了学院在国际化教育领域的卓越实力,更为广大萃英学子提供了一个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学术能力的绝佳平台。

(文:柴依婷,覃宇昂;图:柴依婷)

上一篇:【经验分享】三院联合举办2024年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宣讲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短视频】2024年甘肃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教活动 第一课暨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