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辞旧迎新】进新楼、贺新年、迎新生——萃英学院“新萃启航 致远筑梦”晚会在榆中校区举办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04

2023年12月30日晚,萃英学院在榆中校区致远楼成功举办“新萃启航致远筑梦”迎“新”晚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萃英学院院长严纯华,副校长勾晓华,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出席了晚会。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萃英学院学业导师代表以及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晚会。

晚会在双节棍表演《风云会》中拉开了序幕,充满力量与活力的武术一开始就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一支富有中国风的优美舞蹈《千光愿·敦煌》,使多彩的中华文化在婀娜的舞姿中纷呈绽放。

静谧悠扬的萨克斯四重奏《千与千寻组曲》把现场观众带入一个浪漫且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世界。

古典吉他《月光二重奏》的旋律如清风拂过,使观众仿佛置身月光之下,在优美的音乐中进入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歌曲《违背的青春》如一股清泉流淌在观众的心田,传达了青春的独特体验,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情感的世界。

一首充满古典之美的对唱《月满西楼》,表达了对远方的亲人、朋友或者爱人的思念。

《Perfect》以其悠扬的旋律和婉转的叙事直抵观众内心深处,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两个女孩用激情四溢的摇滚歌曲《Blacksheep》,带来了强烈的听觉和视觉冲击,让观众现场感受到音乐的力量。

随着歌曲《天路》的动人旋律,观众仿佛乘着开往青藏高原的列车在连绵的雪山中行驶,震撼于世界屋脊、雪域高原独特的美和劳动人民勤劳、智慧。

22级数学班集体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和对青春的赞美,同学们声音如雷霆万钧,激励着大家不懈奋斗。

22级物理萃英班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我爱物理》,将科学研究与喜剧元素相结合,在致敬榜样的同时,表达了同学们追求科研梦想的坚定信念。

晚会在22级人文萃英班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落下了帷幕。

晚会上,老师们为2022-2023学年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授予“萃英榜样”的荣誉,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再接再厉,不断追求进步、开拓创新,实现全面发展。

严纯华、勾晓华为科创竞赛类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贺德衍与教务处处长郭明宙为学业学术类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萃英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峰与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党宪为文体实践类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晚会宣布了兰州大学萃英学院“致远合唱团”正式成立,严纯华为萃英学院“致远合唱团”艺术总监魏黎明教授颁发聘书。全体师生合唱校歌《甘肃学院校歌》为“致远合唱团”送去美好的期许。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师生共同参与游戏“抢凳子”,令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在嬉笑争抢中,师生之间的界限消失了,联系更加紧密了。

萃英学院举办“新萃启航 致远筑梦”迎“新”晚会,热烈欢迎2022级同学进入萃英学院学习,同时也是庆祝榆中校区致远楼的正式启用、“致远合唱团”正式成立,更是寓意辞旧迎新、继往开来。

2024年,萃英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萃英学子将用家国情怀谱写青春的最美诗篇,用不懈努力奏响人生的最美华章。

上一篇:【榜样力量】他于文学,决心做不系之舟——专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麻珂诚
下一篇:【考核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