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考核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02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工作安排和《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党支部考核办法(暂行)》,现就萃英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方式

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选取部分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二、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服务“国之大者”和“校之大者”,将党建与拔尖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在大学生思想引领、维护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具体工作中体现出党支部建设成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围绕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学习贯彻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持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增效”。

4.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坚持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肃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三、述职评议考核安排

萃英学院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于2024年1月3日下午15:00在观云楼806会议室进行。

1.平时情况考核述职评议前,学院党委通根据过现场查看支部材料记录、走访学生党员群众等作出评价,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围绕述职对象抓党支部建设、党建促事业发展、推进重点任务等有关方面情况进行评分。

2.会议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在学院考核会议上进行现场述职,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10分钟,现场述职过程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注重紧扣抓党支部建设,回应自身查摆、领导点评、主题教育总结评估问题,健全完善的制度和机制等。

3.书面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提交2023年支部工作书面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应坚持“短实新”“简而明”,用事实说话,其中写成绩部分不得超过总篇幅的1/3,整改措施要回应查摆的突出问题、有具体目标和措施,不超过2000字。

4.综合研判评价。按“平时考核得分×60%+现场述职(或书面材料述职)得分×40%”=综合得分。萃英学院党委会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考核等次。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述职准备。党支部书记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述职做好准备。述职报告要围绕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内容,查摆问题要具体实在,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整改措施要回应问题,有具体目标和措施。

2.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3.及时上报材料,切实加强党建实效。现场述职后5个工作日内向办公室提交支部书记问题整改台账(电子版、纸质版),要把述职评议考核整改落实作为各党支部2024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党委

2023年12月29日

上一篇:【辞旧迎新】进新楼、贺新年、迎新生——萃英学院“新萃启航 致远筑梦”晚会在榆中校区举办
下一篇:【喜迎新年】萃英学院贺新年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