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三走进】萃英学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立贤班”第一期培训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据《“萃英登峰”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规划(2019-2022年)》文件精神,萃英学院举办“萃英登峰”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立贤班”,提升大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引导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

11月18日,萃英学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立贤班”第一期培训。培训以线上方式举行,由萃英学院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干事阳岳瑾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团委副书记王瑶佳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必修课程的第一课,由“青马”宣讲团仵梦桐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她结合党史与重要历史事件为大家进行了以“探索的先觉者”为主题的讲解。

理论学习

在共青团基础知识学习中,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干事郭棣琦同大家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内容,使大家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基础知识学习

2019级人文萃英班陈子韬同学围绕“大学生骨干的职责与使命”这一主题,分“铁肩担道义”、“回顾五四运动学生领袖风采”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三个部分号召青年骨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使命。

大学生骨干的职责与使命

“青马”宣讲团温鑫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兰州大学校史。校史校情教育放眼过去,展望未来,在校史校情教育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兰州大学的荣光,立志“身披星辰,共赴远方”。

QQ图片20211120161628

校史校情教育

综合事务中心干事贾天锡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公文写作,她将本次课程分为公文的定义、种类、特征及作用、公文的写作与写作原则、常用公文写作的格式、学习公文写作的意义等部分,内容详实。

QQ图片20211118165052(1)

公文写作

团委副书记王瑶佳对学生会骨干如何进行活动策划给予详细指导。她结合往年体育中心撰写的五泉山登山比赛策划案,从多个角度深刻讲解了相关细节与注意点,内容具体且充实。

QQ图片20211118165119(1)

活动策划

新闻中心负责人周艺涵向大家讲授办公软件技能以及基本摄影技巧。周艺涵对word、excel等基本办公软件基本操作、新闻摄影的基础理论知识等进行了全面讲解,为我院学生干部工作效率的提高与工作方法的改进指点迷津,为日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软件技能操作

网宣中心两位负责人宋雅旎与樊晓腾分别就“网文写作”和“微信公众号运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内容涵盖选题立意、消息写作和内容排版等事项与规范,深入工作实践与学生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宣传意识与工作技能。

网文写作

微信公众号运营

在切实增强工作能力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青年骨干的科学文化修养、接轨校外资讯前沿,文娱中心干事包亚凡以“讲座会议参加”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资讯获取、参会准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分享。

讲座会议参加

下午,体育中心干事马浩之为同学们讲述了PPT制作的基础知识,从插入视频音频、运用动画效果和各类导图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通过精彩视频直观地呈现PPT制作过程及用途,加深了大家对实际操作的印象。

PPT制作讲解

最后,萃英学院辅导员李昭君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在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李昭君老师对青年骨干提出了殷切的期待,要求同学们充分学习和发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锤炼品格、提升素质、牢记服务宗旨的学生干部作风,发挥青年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这种精神与作风贯彻在每一场理论学习、每一次实践活动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组织基本情况熟知

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萃英学院团委学生会把稳青年学生骨干思想之舵,要求青年骨干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不断提高理论素质、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本次“萃英登峰”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立贤班”培训圆满落幕,全体学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学在兰大之成长引航”学术素质拓展活动(四)
下一篇:【教育教学】兰州大学代表队在2021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中斩获金牌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