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教育教学】萃英学院举办2021年“聚英萃华”科研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23日下午,2021年萃英班科研导师见面会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三楼举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文学、哲学专业20余位科研导师参加,学院还邀请了中科科学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有关专家参加。此次科研导师见面会也拉开了萃英学院2021年“聚英萃华”学术素质拓展月的序幕。

本次科研导师见面会按照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文分专业进行,分别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郑兵教授,2020级物理学萃英班学业导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柴国志教授,化学萃英班学业导师、化学化工学院丁三元教授,生物学萃英班学业导师、生命科学学院陈玉辉副教授,人文萃英班学业导师、哲学社会学院王涵青副教授主持。导师们与2020级萃英班新生面对面交流互动,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等,为同学们近期选择科研导师,加入科研小组,开展科研训练提供帮助。

2020级数学萃英班科研导师见面会

2020级物理学萃英班科研导师见面会

2020级化学萃英班科研导师见面会

2020级生物学萃英班科研导师见面会

2020级人文萃英班科研导师见面会

参加科研导师见面会的各位科研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成果,部分导师则委托其团队成员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见面会上,导师们还与同学们探讨了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的必要性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的学术理想,发挥好科研导师的作用,找准自己的兴趣方向,主动学习,戒骄戒躁,积极参与科研,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水平。

导师制是萃英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拔尖计划”2.0建设的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师生互动,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促进学生勇攀科学高峰。

上一篇:【党史学习】萃英学院师生参观学习兰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
下一篇:【学术讲座】徐守军教授为萃英班学生作题为“图的搜索算法”的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