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萃英学院李澄同学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赛区金奖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07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中,我院2018级化学班的李澄同学凭借题为“氢氧化工——一种合成医药中间体新型技术的开创者”的项目获得金奖。

据李澄同学介绍,自己的项目旨在针对八氢环戊烷[C]吡咯的现有合成路线进行改进,设计出更加经济、绿色、高效的催化加氢还原方案。在准备过程中,由于初赛时间正逢暑假,她和团队的其他成员选择留校准备项目。大家在观八、图书馆和宿舍讨论,朝着让项目更加完善的目标相互鼓励,各尽所能,克服了种种困难。

金奖争夺赛需要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项目,在面对如何将方案投入实际生产以及财务分析等问题时,团队提前已有撰写商业计划书的经验,回答起来并不太难。对于实验原理等专业问题,由于团队在赛前已经做好十足的准备,她都能迎刃而解。

在参赛经验上,李澄认为项目的选择十分重要。为契合创新创业的主题,她在项目选择上侧重一些有望应用到工业中的项目。因此有意向参赛的同学也可以更多地考虑与实际密切结合的化学问题。此外,参加比赛的心态也需要调整。既然开始了漫长的竞赛征程,就只管向前赶路,不要太在意眼前的得失。

QQ图片20201209145748

QQ图片20201209145800

文字:宋雅旎、张径舟

图片:李澄

上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阳光体育活动月——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教育教学】萃英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