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建活动】萃英学院师生党员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萃英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以及学院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使大家收获颇多,感悟很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胜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爱党意志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部分十七个单元,瞻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通过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和仔细观看丰富的图文,每位活动参与者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张一悟同志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是甘肃建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的第一任书记。作为甘肃人民的忠实儿子,他在陇原大地播下革命火种,把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学院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形式和内容,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张一悟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化了自己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对照典型、见贤思齐,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肩负起基础学科的发展重任,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不惧挑战,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以基础学科之兴助力祖国繁荣。

    文:吴庭悦,张径舟,周子钰     图:周千行

    上一篇:【中秋晚会】“青春无限,圆梦中秋”——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举办中秋晚会
    下一篇:【实践答辩】萃英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