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术沙龙】萃英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15

萃英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学术沙龙”活动

9月13日萃英学院以在线形式举行了第一期“学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兰州大学萃英学院物理萃英班2011级校友刘欣尧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40余名同学参加了上述活动。

刘欣尧校友是兰州大学萃英学院物理萃英班2015届毕业生,2018年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现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理论物理博士学位。作为萃英学院第二届毕业生,他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一些经历,以在硕士和博士期间的研究项目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把物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应用到不同领域中去。他简单介绍了凝聚态是什么、凝聚态物理学的简要发展历史和研究对象,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并设想了一个可能的研究后续,提供给感兴趣的同学作为科研训练的题目。他还介绍了自己在博士期间将要研究的生物物理领域,讲述了生物手段研究高密度脂蛋白结构的局限性与物理方法的优势和具体研究手段等。

最后,同学们还就物理专业的学习和研究方法等问题和刘欣尧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欣尧以自己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例,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解决办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可供参考的学习研究经验。

上一篇:【院庆专栏】我的萃英记忆---梁雪微
下一篇:【院庆专栏】我与萃英学院---陈德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