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院庆专栏】我与萃英学院---陈德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14

我与萃英学院

                                                                     陈德智

2017年孩子如愿考取了兰州大学,那时起在这座黄河边上的美丽城市,在这所钟灵毓秀的百年名校,就留下了我最深的牵挂。孩子将从这里开启人生最灿烂的一段旅程,这里将成为滋养他的第二故乡。“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每当看到关于兰州市、兰州大学的新闻消息,情不自已会特别关注,俨然已将自己视为了兰大的一员。

孩子幸运地进入了萃英学院,这也是我们家长的幸运和骄傲。每当寒暑假,家里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听他讲述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见闻;听他描绘学校的课堂、图书馆、自习室;听他介绍同学、朋友、老师。慢慢地,我们一家都知道了香气四溢的牛肉面;传道授业的观八;那镌刻着校训的黄河巨石;还有与巍峨山脉同名的校舍……。点点滴滴、丝丝缕缕、无不流露出孩子对萃英学院、对兰州大学的热爱;对自己人生的无限期待。让人尤为欣喜的是看到孩子在学校的几年学习里,培养了自立、自强、自信的特质,而这些兰大赋予的特质将伴随他一生,并受益匪浅。这些成长是我们家庭所无法给予的。

作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机构,萃英学院架起了一座通向基础学科前沿的桥梁,引导着学子们去探索发现自然科学隐藏的奥秘。优越的学习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广阔的交流空间,给同学们创造了精进学业的理想机会。拔尖计划,无疑会为国家培养出许许多多在科学技术领域“攻城拔寨”的生力军;“开疆拓土”的排头兵。当前的时事告诉我们,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核心是国家科研能力的比拼。要想在这场风起云涌的角逐中胜出,突破别国层层封锁及打压,需要这些生力军和排头兵站在科学技术的前沿;占领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少年强则国强”,他们不仅是父母最宝贵的财富,同样也是国家和民族最宝贵的财富。正是我们萃英学院每天都在默默地精心雕琢着他们,期盼着他们早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这里是学子们不断成长的摇篮;这里是学子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是百年历史的传承;“勤奋、求实、进取”是兰大精神的写照。西北漫天的黄沙铸就了兰大人坚韧不阿的性格;蜿蜒汹涌的黄河赋予了兰大人一往无前的勇气。萃英学院的师生们秉承严谨的为学思想、执着的求知精神、务实的学术态度,积水为海、累石成塔,为祖国的崛起、民族的复兴积蓄着力量。任重道远、未来可期。值此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向老师们致以由衷的敬意,感谢您们忘我无私的付出;感谢您们润物无声的教诲。

萃英学院,生日快乐!

                                                                                    (2017级化学萃英班陈圣棋家长)

上一篇:【学术沙龙】萃英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篇:【院庆专栏】选择兰大是最正确的选择---叶志俊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