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疫线师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9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让同学们从抗疫英雄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18日至27日,萃英学院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信、腾讯会议、QQ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先进典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青年。

2018级数学萃英班同学围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培养责任担当”这一主题召开了班会。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共同观看了央视七套对于“三次赴武汉送菜汉子王国辉”先进事迹的报道,并在线上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英雄们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被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真切地体会到了正是这些默默无闻,身居平凡岗位却无私奉献的平凡人,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决心。

 

2016级化学萃英班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以讲述会的形式学习了抗疫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如以84岁高龄,担任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再担重任,体现了一名科学工作者的博爱仁厚、勇敢刚毅、舍身忘我精神;年过70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能睡3小时,在收治危重患者的定点医院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普及对病毒的认识、与医护人员共同商讨诊疗方案。这些抗疫英雄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书写着爱国情怀,展示着时代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要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并把这些精神转化为自己投身学习,投身科研的强大动力,将来用自身所学奉献祖国。

 

 

2018级生物萃英班召开“学习抗疫英雄,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的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坚守在抗战一线的医生护士,为做好基层防护而四处奔波的居委会干部,无私捐出大量物资的社会爱心人士,为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而坚守在电脑屏幕前的老师以及不顾劳累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班会设定的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都应当做到珍惜生活,好好学习,以此次疫情中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同情心的人。”

 

萃英学院15个班级共265名同学参加了这次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奋战在一线的科学家、医生、教师、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与祖国共成长,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书写着爱国情怀,展示时代精神。

上一篇:【疫线师生】萃英学院关心关注欧美交流学子学习生活
下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与近期完成国外交流回国学生视频连线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