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疫线师生】萃英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李昭君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萃英学院学生在有序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萃英学院拔尖计划学子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家住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的萃英学院2018级生物萃英班的付硕同学,认识到自己是一名生物学专业的学生,同时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看到共青团济南市委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时,便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几经周转,付硕联系到了祝甸社区负责人。在祝甸社区党委书记的安排下,他成为祝甸社区南门设置的临时值班点的一名志愿服务者,主要工作是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帮助外来人员办理出入证等。在疫情解除之前,他都会按时去参加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付硕同学参加志愿服务

在谈及自己的感受,他心生感慨:我看到了在我身边有很多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此番经历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党员的奉献精神,他们自愿上岗,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促使我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非常幸运的是,在学校学习到的生物学知识使我在和人们交流时能够更方便地普及预防疾病与正确消毒的相关知识。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将会很快结束,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将恢复正常。

萃英学院2016级人文萃英班仲剑桥同学从满满的线上学习中抽出时间,也加入到了所在小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当中。“这次当志愿者是为了抗击疫情保卫家乡,就更觉得自己应该去。好多年纪比较大的叔叔阿姨都当了志愿者,我一个青年健身达人可不得换换他们,出上一份力?”仲剑桥同学居住的小区外来人口比较多,小区采取了出入登记的形式进行防控。登记出入者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到访门牌号、到访事由等信息,劝阻居民外出,构成了仲剑桥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

仲剑桥同学参加志愿服务

仲剑桥同学所在的小区志愿服务队

“那天是2月14日情人节,嘉峪关飘起了雪花,室外气温零下16度,因为我穿的少冻伤了腿,所以值班暂停了几天。”志愿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小磨难,但大冷天里的人情温暖给仲剑桥留下了更深的印象。“那天一同值班的长辈和出入的住户都关切地劝我回去添点衣服,其中一位阿姨还硬要把新买的草莓塞给我,还有一位住户给我们每人冲了一杯香飘飘奶茶。我值班的园区老人比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就用方言软软的语调一个一个去劝说,他们的耐心让我感到非常敬佩。”

在延期开学期间,萃英学院党总支动员全院教职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主动联系关心学生,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缓解紧张情绪。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上展现着萃英学院拔尖计划学子的靓丽风采,用青春的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着力量!

上一篇:【疫线师生】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召开海外交流学生视频座谈会
下一篇:【治学大家谈】萃英学院2016级人文萃英班张文强同学: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