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勇担时代青年重任

发布人:傅丽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5-08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508101717.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508101739.jpg

5月6日晚,萃英学院在贵勤楼516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团9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傅丽萍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就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了认识和体会。2011级人文萃英班范国东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结合胡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几点希望,谈了自己对于肩负时代责任的理解与体会。并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强调了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的重要性。2010级数学萃英班李大鹏结合近期拜访范先令先生了解到老教师的求学经历,非常认同胡总书记提到“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又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作为时代青年,应该做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并具有勇于肩负时代召唤的责任意识,青年人应该把个人价值的体现同国家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爱国主义这一核心价值,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2010级生物学萃英班吴文波结合自身学习,表示能够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中,既是幸运的,也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希望同学们时刻记得,国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科研平台,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是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勇于拼搏的不竭动力。2010级生物学萃英班翟萌萌谈到,祖国的发展归根到底是青年一代的发展,青年人应当志存高远,但是更重要的是要立足当下,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高昂的斗志走好人生之路。

座谈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畅谈对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加深了理解,得到了提高。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的讲话,总结共青团运动长期以来“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并为继续发展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五点希望”为学生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对高校育人指明了工作的着力点;“四个着力”的要求指明了提高共青团干部工作的科学化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的共青团工作必须认真贯彻执行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萃英学院赴临夏市枹罕镇拜家村深入开展“双联”工作
下一篇:徐鹏彬老师荣获“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