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萃英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方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1-28

11月24日,萃英学院在观云楼806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安黎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小组组长李玉忠、成员徐国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生一主持。 杜生一汇报了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中心任务,根据教师、学生及有关专家提出的意见,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主动性需进一步加强,特别需要深化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成长规律的认识。二是工作执行力有待加强,工作规划、制度有“挂在墙上”的现象。三是密切联系师生不够,因材施教不足。四是精神有所懈怠,解决复杂问题的决心不够坚定。五是勤俭办学、精打细算的意识需要加强。并从思想根源上作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执行院长龙瑞军、党总支书记杜生一、副院长徐鹏彬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先后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又深挖思想上的根源,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安黎哲指出,萃英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剖析深刻,富有特色。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触及灵魂,个性特色非常鲜明。他要求学院班子进一步深化学习,加强宣传,发挥好示范区和试验区的作用。从国家和民族的高度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在全球化、信息化背景下人才培养的规律,推动和引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做出兰州大学应有的贡献。

李玉忠在评价中谈到,萃英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会风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标准高、要求严、气氛好,班子成员沟通顺畅,教育实践活动实效明显。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徐国英认为萃英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凝心聚力,建功立业”主题,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龙瑞军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学校领导、督导组对萃英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肯定,汇报了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的考虑和安排,表示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吸引优秀生源、完善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制度,向世界一流大学看齐,深入实施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上一篇:萃英学院师生赴临夏市枹罕镇看望“双联”联系户
下一篇:萃英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