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赴澳洲交流一月心得感受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29

赴澳洲交流一月心得感受

2017年1月5日,我们背上行囊,满怀着对国外的好奇以及提高自身英语水平的迫切需求,奔赴澳洲。在澳大利亚的一个月,转瞬即逝,我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体会了当地的传统风俗和生活,和我的住家以及她的家人经行了交流,体会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态度,认识到了中西方文化的不同,并被他们自由开朗的性格所感动,深深迷上了这个自由的国度。期间,我产生了不少的想法和心得,以下我将从我在墨尔本的学习和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展开本文。

一.英语学习和应用

众所周知,在国外交流最难的就是语言方面的问题,在一个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下,想要生活就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这也是我们在澳洲主要努力在做的。在澳洲的一个月,我们从一开始的问路买东西都十分结巴,到后来的和住家老师谈笑风生,其间我们的口语,听力,写作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因为在纯英语的语言环境下,天天听英语,时时说英语,英语水平在不知不觉中的到了提高,就像襁褓中的婴儿,自然而然的去模仿周围人的发音,当然这和我们在蒙纳什交流时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是分不开的,没有他们的耐心解答,努力去理解我们经常想当然的英语说法,我们也不会得到那么大的进步。我印象很深的是一次晚上我的homestay在一天的工作之后,我们在家里坐着谈天,我谈到了一些词意思相近,她耐心的让我拿出纸币,写下来之后对我经行讲解,如:angry和upset等,她还给我造了一些句子,模仿了一些场景,我才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些词的区别,以后也不会用错。在学校的课堂上,老师的教学模式和中国大有不同,他们主要采取学生参与和互动的方法来使我们的英语得到应用和练习,学习单词经常让我们做海报,画图,造句子,这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大有裨益的。期间我们还做了一次presentation,这锻炼了我们的口语和展示能力,我感到完成之后我更加自信了,敢于在众人面前讲话,英语也更加流利了。由于很多活动是小组展开的,班级里也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同学,我们经行了交流,也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小组合作能力,这对我们的未来是十分有益的。

总之,在那样一个英语环境下,你会感受到自己完全无法想象到的变化,我的听说读写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语感也更加好了。我相信对我将来的托福考试也会很有帮助。

但是,语言的学习和提高自然不是主要的感想,给我最大冲击的是墨尔本这座城市以及当地有趣的人儿们。

二.我在墨尔本

以下我讲将介绍我在墨尔本的行程并在其间写下我的感受:

1St Kilda beach(圣基尔达海滩)距离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约6公里左右,在菲利普湾的东北角。圣基尔达海滩是墨尔本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这里也是冲浪、帆船运动、沙滩排球等海边运动聚集的地方。圣基尔达海滩是澳大利墨尔本一处并不算人很旺盛的海滩,但是海滩还是很美,海水干净,周围也有小的排挡可以吃一些美食,玩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十分的悠闲惬意的度假时光。比悉尼的邦代沙滩人少,比黄金海岸的浪平静,比拜伦湾的大风大浪安静。我们一群人在海滩像孩子一样玩着水,看着碧蓝的大海,黄金一样的海滩,感觉自己都和海一样自由。晚上我们还看了落日,吃了著名的fish and chips,看了小企鹅回家,是十分美妙的一天。但是给我最大感受的,是当地人自由的生活态度,他们乐于享受生活,自由,不被物质世界所控制,能做生活的主人,这种开朗的生活态度,让我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发现生活之美,做一个快乐的人。

2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火山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因岩浆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大洋路的东段则是蜿蜒着奥特威山脉(Otway Range)。从南洋(Southern Ocean)吹来的西南风,带著丰富的水气,受到奥特威山脉所阻隔,降下地形雨,并形成相当湿凉的气候,孕育著茂密高耸的树林,还有农民所开垦的良田哦。这条路上有很多的著名景观: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十二门徒石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早期有三座已经倒塌,只有退潮时才能看到,2013年中一阵狂风暴雨后又有一座倒塌,目前只有八座屹立不倒。洛克阿德大峡谷:在十九世纪,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Ard)在此沉没,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沿着这条路我感受到了靠近南极的自然的力量,这种宏伟的景观在全澳洲乃至全世界都是十分罕见的,这无疑是一次极佳的游览经历。

3.淘金镇。在疏芬山感受时光倒流,体验澳大利亚激情燃烧的淘金热时代。这座获奖的户外博物馆坐落在先前的淘金遗址上,在很多细节方面重现了19世纪50年代热闹繁华的生活景象。在这里,有太多你能做的和你能看的,让你流连忘返。除了感受黄金之旅之外,你还可以游览几个美术馆,里面有来自黄金博物馆丰富馆藏的新展览,以及大量巡回展览,十分引人入胜。淘金小镇是一个废弃的金矿,但被巧夺天工改装成热门的旅游景点,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巴拉瑞特小镇,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淘金古城,距离墨尔本以西112公里。1970年代淘金古城修复后,作为观光景点对公众开放。目前有大约160名工作人员会穿着当年的服装在这里工作,给游客带来恍惚隔世之感。在这座小镇上漫游,都能感受到当时淘金热潮的狂热,也了解到了当时来此淘金的人的艰辛生活,我还了解了当时来此淘金的中国人的艰苦生活,为他们用于冒险的精神感动。

三.墨尔本人的生活以及文化

1.咖啡文化:既然说到文化的层面,墨尔本的咖啡就绝不仅仅是口味不错这么简单了。咖啡在墨尔本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饮料,而是联络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工具。就好像国人聚在一起喝酒一样,墨尔本人出了周末和晚间在酒吧喝酒,大白天的时间他们都是靠咖啡来度过的。我们习惯见了面问一句“吃过了吗”,墨尔本人则是说“Do you want to have a cup of coffee?”(你要一起喝杯咖啡吗),类似的还包括客气时说“改天一起喝咖啡吧”,和早茶、寿司、匹萨饼一样,咖啡这一外来文化在澳洲这块多元文化的乐土生根发芽,近百年来,已经在这片土地根深蒂固,称为澳洲尤其是墨尔本特色文化的一部分。

2.酒吧文化:墨尔本是一座充满人文情怀的城市,这里有浓郁的咖啡文化,人们一天的生活从一杯咖啡开始,同时也用咖啡联络感情,消遣时光。但在这样一个悠闲随性的社会里,咖啡并不是唯一用来维系人与人关系的纽带。每天下午四五点时,夕阳改变着天空的颜色,夜幕快要降落,太阳也即将换成星月的光芒,这时候咖啡馆开始打烊退到一旁,随处可见的酒吧开始登场。虽然还可以在餐厅里买到咖啡,但是咖啡店里欢笑的人群却是大部分转移到了酒吧。酒吧是墨尔本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人们精神交流的一个平台,即便不喝酒,酒吧也是和朋友聚会、抛开一周工作疲惫、放松心情的绝好场所。

四.总结

感谢兰大给我的这一份交流的机会,也感谢这一路上帮助过我的许多人,每每回想,都会心潮澎湃,想起这难忘的一个月,想起稚嫩的自己如何在异国学习环境中找到自己的地位并且获得理想的结果。我就充满了怀念,我会一直记得你,墨尔本!

上一篇:心得
下一篇:紫荆花旁,霓虹灯下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