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郑用琏教授访问我校并与萃英学院学生交流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4-18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418092745.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418092806.JPG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418092823.JPG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华中农业大学郑用琏教授访问我校并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生物学萃英班同学做学术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黎家院长、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生一,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生物学萃英班学生等参加了学术报告、课程讲授和座谈交流。

郑用琏教授为生物学萃英班同学讲授分子生物学课程2次。授课内容涵盖了蛋白质翻译与基因表达调控等内容,郑教授讲解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深的同学好评。郑教授富有激情而又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让在场的同学们轻松的将知识融会贯通、受益匪浅。通过这两堂课,同学们不仅加强了专业知识的学习,领略到了大师的风范,更激发了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与热爱。

郑用琏教授以《浅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动力》为题与生物学萃英班授课老师和生命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郑教授精彩地向青年教师们讲述了自己多年珍贵的教学经验,用“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十二字为主线,全面总结了自己一直遵循的教学理念,与青年教师共同交流了教学理念和轻松驾驭课堂的宝贵经验。郑教授在报告中用真诚朴实的语言、激情洋溢的讲学风格和提纲挈领的精美课件,令在场聆听的各位青年老师受益匪浅。报告之后,郑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如何评价学生、如何永远保持激情授课、如何讲解前沿文献、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方法的区别、是否采用原版教材等各种教学中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回答。

同时,郑用琏教授专门与生物学萃英班15名同学进行了交流,此外,他还应邀为兰州大学全校学生做了题为《生物技术与科技革命》的学术报告。

郑用琏教授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生物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首席教授,学校分子生物学学科的主要奠基人,《分子生物学》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

上一篇:安黎哲副校长率团访问台湾高校
下一篇: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Farid Ahmad来萃英学院讲学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