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Lee R. Krumholz教授访问我校并与萃英学院学生交流

发布人:董振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3-14

应萃英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国际环境微生物学界的资深专家、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与微生物系Lee R. Krumholz教授于3月7-10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为Krumholz教授颁发了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萃英学院执行院长龙瑞军教授、党总支书记张稳刚向Krumholz教授介绍了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萃英学院的基本情况,就邀请Krumholz教授来校授课、讲学达成了初步意向。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314161448.JPG

3月8日下午, Krumholz教授在天演楼407报告厅作了题为《利用厌氧细菌治理环境污染的研究现状与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萃英学院执行院长龙瑞军教授、党总支书记张稳刚,部分教师、研究生和生物学萃英班学生参加了报告会。随后,Krumholz教授单独与生物学萃英班15名本科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生物学萃英班学生在专业知识学习、英语学习、科研素养培养、国外读研申请等方面与Krumholz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314161514.JPG

Krumholz教授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经历,谈到国外大学特别注重科研实习情况,本科生应有意识地接受科研能力的培养,要尽可能从兴趣出发来寻找自己擅长的科研方向。他强调,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是大学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对于今后申请到国外大学攻读研究生大有裨益;同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科研训练。他鼓励大家强化英语学习,中国学生在美国学习生活,口语交流不存在太大问题,但是在论文写作方面却有较大障碍;要注重英语思维方式的转变,由于中美文化的不同,造成中美学生思考方式差异。他高度肯定了萃英学院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表示非常欢迎萃英学院学生能够到他的实验室学习深造。座谈会后,他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http://ceshi.lzu.edu.cn/upload/news/N20120314161529.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通过同Krumholz教授面对面的交流,锻炼了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提高了英语学习的自信以及热情,还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自身学习生物学的兴趣。

Krumholz教授目前担任Applie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二区)常务编委与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二区)副主编。他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近百篇。他以第一作者在《Nature》发表“Confined subsurface microbial communities in Cretaceous rock”已经被引用128次,是环境微生物学界高引用文章之一。2006年,受Annual Reviews of Microbiology的邀请,以通迅作者身份发表“Uranium Reduction”成为铀微生物治理的指南性文章。

上一篇:英国微生物遗传学教授Dyson访问萃英学院
下一篇:Peter S. Li教授做客“百年兰大·名家讲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