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交流动态

项目通知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周绪红校长率团访问澳大利亚高校及科研机构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24

3月26日至4月5日,应澳大利亚合作院校和科研机构邀请,周绪红校长率兰州大学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了西澳大利亚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和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等,围绕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开展交流与洽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访问西澳大学期间,西澳大学校长Alan Robson回顾了过去五年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情况,对两校在“111计划”项目和农业生态学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周绪红校长表示,兰州大学高度重视两校的合作关系,感谢该校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给予的支持,两校所处的地理环境和学科配置非常相似,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代表团在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Siddique教授等的陪同下考察了该校的试验农场和植物能源实验室,并与国际处及相关院系进行了讨论,在开展本科生交流项目上达成一致,近期将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协议。

访问埃迪斯科文大学期间,周绪红校长与埃迪斯科文大学校长Kerry O. Cox签署了《兰州大学与埃迪斯科文大学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两校合作关系,并在开展本科生交流方面达成共识,近期将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协议,为今后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并与该校原住民研究所就开展相关领域的交流达成了一致。

在澳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该中心首席执行官Nick Austin博士对我校过去十年间在草地农业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努力推动我校与西澳大学、叙利亚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ICARDA)合作开展“黄土高原雨养农业区水分和氮素利用效率研究”项目。Nick Austin博士将于今年7月来我校进行实地考察。

访问期间,周绪红校长一行还走访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与代表处杨长聚处长就加强我校对澳合作交流与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外事处、干旱与农业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随团访问。

an>

上一篇:约翰·哈特利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
下一篇:美国微生物学家Robin Anderson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