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舒兴中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五十三场)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30

兰州大学“聚英萃华”萃英学院学术讲座(第一百五十三场)——舒兴中教授

应兰州大学萃英学院邀请,化学化工学院舒兴中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舒兴中教授

题目:非活性键还原偶联化学

时间:2021年12月6日19:00

地点: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308


报告人简介

舒兴中,兰州大学萃英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于2010-2015年分别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5年起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研究兴趣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还原偶联反应;(2)不对称催化反应;(3)有机硅化学。迄今为止,已在J.Am.Chem.Soc.、Angew.Chem.Int.Ed.、Chem.Sci.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他引2000余次,H因子29。2016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担任《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欧洲科学研究委员会”海外评审专家。曾获ThiemeChemistryJournalsAward(2020)、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2020)、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宝钢教育奖学金等荣誉。


萃英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张进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五十四场)
下一篇:【学术讲座】侯中怀教授——“聚英萃华”(第一百五十二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